第二天晚上。

再光爬到頂樓,探頭探腦地傾身往隔壁窗戶裡張望。

『姐姐啊,露出妳美麗的臉龐吧,讓我看一眼~~就一眼~~一眼就好了~~』

那小子嘴裡唸唸有詞,吵得我頭暈。本來就很混亂的頭,變得更加混亂了。

『姐姐,姐姐,姐姐啊!』

『喂!你能不能安靜點!』

『呃,那個哥哥出來了。』

『什麼……?』我偷偷摸摸往對面頂樓一看,果然看見成隱葵那小子堂堂正正地站在自家頂樓上,可怕的是他那雙眼睛,那雙充滿仇恨的眼睛狠狠瞪著我,閃爍著復仇之火。-_-

『妳這個卑鄙的女人,-_-昨天居然就這麼逃走了?-O-昨天晚上我叫妳,妳為什麼不回答?』

『……』再光不說一句話,隨即擋在我的前面。

『姐姐,妳快進去(這小子用異常悲壯的聲音說道)-_-』

『呃……』

我偷偷看了隱葵那可怕的眼神一眼,輕輕退回屋內,躲在頂樓門後面聽他們說話。-_-

『不要和我們家小豬說話!-O-』

這小子。=O=^

『為什麼?O.O』

『我家姐姐說討厭你。-_-』

『她真的這麼說?』

『是啊!』

-_-以後該怎麼面對這傢伙啊,T_T不過如果他真的是殺人犯……那我確實是該討厭他。T_T

『那你以後也不要和我家姐姐說話。-O-』

『為什麼!-O-』再光驚了,差點沒跳起來。

『好,我答應你。有香煙沒有,扔一根過來。』

『其實你和我家姐姐說話也沒關係。』

-O-這小子!

『沒有香煙嗎?』

『剛才都抽光了。』

『那去叫你姐姐出來。』

『為什麼!-O-』

『不願意?』

『不是啦。-_-』

MD,這賣姐求榮的傢伙!T0T氣死人了!再光那傢伙急急忙忙衝回屋內,抓著頭對我支支吾吾。-_-

『姐姐,-_-那傢伙叫妳出去。』

『喂,-O-我問你,如果我和隔壁姐姐同時掉進水裡,你會先救誰?』

『那傢伙叫姐姐出去。-_-』

『滾出去!見到你我就討厭!-O-』我超激動的-_-,雲再光愁眉苦臉地看著我,一臉『這樣不行啊』的表情,便搖搖頭出去了。過了一會兒,窗戶邊突然傳來成隱葵那傢伙的聲音。

『雲淨媛!出來,我有東西要給妳!』

『……』

『我真的有東西要給妳,妳不喜歡也要收下,從此以後我不再找妳麻煩,不再纏著妳了。』

『……』

『我等一下也要出去,沒時間等妳喔。快點出來,還是妳覺得自己可以躲在家裡一輩子啊。』

『……』

待會兒我就要出門去打工了T_T,嗚嗚,從頂樓爬下去的時候萬一碰到他怎麼辦?幸虧這傢伙昨天很晚回來,沒碰上,今天大概沒那麼好運了……我陷入一片苦惱。突然,我的手機一閃一閃起來了。

『喂?』

『淨媛嗎!我是允兒!』

『嗯,我馬上就出來,老闆娘發火了沒?』

『沒有!今天她老人家沒有排我們的班!喂!出來玩吧!』

『嗯?』

『別磨蹭了,快點出來啦!我們去哪裡好好玩一下,好久都沒瘋一瘋了!』

『去哪裡啊-O-都晚上了。』

『一個認識的大哥說要帶我們去情侶咖啡廳見見世面!哇塞!一想就覺得興奮,好棒!快點出來吧,三十分鐘後,我家門口見,OK!』

『喂!我現在沒法從頂樓爬下去!TOT』

嘟,嘟,嘟,嘟,一陣讓人鬱悶不已的聲音……這該死的ㄚ頭TOT,為什麼偏偏是現在啊!我偷偷瞄向門外,觀察對面屋頂的敵情,呃呃-O-沒有人?那麼,此時不走更待何時咧?我慌慌張張拉開門,扭著屁股就要往下爬。

『雲再光,我出去一下。』

『妳要去見隔壁的哥哥嗎?-O-』

『不是,-_-^頂樓的門不要鎖。』

這小子在想什麼啊,我看起來像要去找他嗎?唯恐那個傢伙突然從頂樓上冒出來,我三兩下就爬下了樓梯,呵呵-O-呵呵-O-

『計程車(其實不用叫這麼大聲吧,我在緊張什麼-_-)!』

允兒這ㄚ頭,每次都叫我去她家門口等她,真是的-_-。當我從計程車下來時,一眼就瞧見了停在她家門口的一輛車,是沒見過的陌生車輛。叭叭!前面的車窗玻璃緩緩搖下。

『>_<淨媛!快上來!』

只見允兒那張臉,粉塗得和油漆板差不多厚,-_-駕駛席上坐著一個男人,第一次見到,長得算普通啦。

『喂,允兒,她就是妳說的那個朋友?』

『嗯!大哥,我朋友很漂亮吧!』

『長得還蠻有魅力的。^-^』

那男人還算懂得察言觀色,看出了我眼神中對他的不滿,趕緊閉嘴(我不喜歡聽稱讚的話,一聽到就全身不對勁-_-)。那男人小心地發動了車子,才有膽問我:

『怎麼,心情不好嗎?』聲音極其輕柔,唯恐不小心惹惱我。

『沒有,-_-去哪邊的情侶咖啡廳?』

『我有朋友開了一家,環境不錯,怎麼樣,不喜歡嗎?』

『你朋友是多大,居然能開情侶咖啡廳?-O-拜託,他該不會超過二十五歲了吧?-O-』我心直口快地大聲嚷道。

允兒的臉一下子垮了下來,皺著眉頭看我。-_-

『沒有,幸好他只有二十四歲,如果他超過二十五歲,到時候讓妳們揍一頓好了。^-^;』

『你是允兒的男朋友嗎?-_-允兒啊,妳和這個男人在交往嗎?』

『不是什麼「這個男人」,是「大哥」、「大哥」!TOT』允兒簡直要被我弄哭了,使勁糾正我的錯誤,『只是走得比較近的大哥。他很帥吧?^-^』

『不覺得。-_-』

『-O-』

氣氛突然冷了起來,明明就不帥嘛,我怎麼能睜眼說瞎話呢?臭ㄚ頭!-_-;汽車飛馳在街上,一路都很安靜,-_-允兒嘆了一口氣,偶爾從鼻子裡哼哼歌,就是車裡唯一的聲音了。

很快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,整整一面牆都是玻璃的情侶咖啡廳,是兩層樓建築,還不錯!我輕吹了聲口哨。

男人將車子熄火,說道:『這裡的主唱和允兒一樣大,聽他唱歌真是享受,酷斃了。』

『女的?』

『不是,男的。^-^妳小心一點,到時候別把眼珠子都看掉了,從他來這裡之後,營業額可是直線飆升呢!』

『-O-他多大?』

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,^-^不知道今天他有沒有來這裡唱歌。』

允兒撲通(很像落水的聲音對不對,允兒,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用這個詞形容妳的-_-)一下從車子裡蹦了出來,興奮地對我喊道:

『喂!淨媛!終於輪到妳出場了!去勾引他啊!妳的理想典型不就是歌唱得好的嗎?』

『-_-才不是,最討厭了,我最討厭歌唱得好的男生了。-_-』

『哦,是嗎?看來妳這小ㄚ頭的眼睛長在頭頂上喔,眼光不是普通的高耶!^-^』那男人扔下這麼一句話,悠然自得地邁步走進了咖啡廳。-_-

『呀呀呀!=0=他居然敢這麼諷刺我!』

『淨媛啊!忍耐,忍耐!我可是特地為了把他介紹給妳,才安排這次見面的!TOT我已經知道我錯了,現在只拜託妳不要跟他打起來好不好?TOT就算是為了我吧!我們進去吧,嗯?』

『他要是敢再惹我一次試試看。TOT』

我總是禁不住允兒的苦苦哀求,只能憋著一口氣,踏進了這家咖啡廳。

咖啡廳比想像中的規模還大,只是燈光有些讓人倒胃口,讓我聯想到廁所裡的燈光-_-。每張桌子都坐滿了客人,70%以上都是女的。-_-咖啡廳老闆一見到我們,立刻笑臉迎了上來。-_-

『啊!成圭呀!來了?』

『嗯,^-^還帶了兩位美麗的小姐!有位置嗎?』

『當然!我特地為你們留了最好的位置,就是主唱台前面,去坐吧!她們是你親戚家的妹妹嗎?』

『不是,認識的妹妹。^-^』

『嗯,^-^妳們好!^-^』老闆熱烈地握著我和允兒的手。-_-

『您好!^O^』

允兒甜蜜蜜地朝對方微笑致意,我板著一張臉,只是微微地點點頭,就拖著允兒的手往我們聽歌的位置走去。偷偷回頭看了看,只見老闆和開車送我們來的那個男人一臉不爽地看著我,顯然對我的印象惡劣到了極點。-_-

我才不管咧!往四周看了看,在位置上坐下,電子琴聲瞬間響起,前奏過後,一陣熟悉的男音回蕩在台上,我頓時全身僵硬。


我的記憶力非常糟糕☆不記得爸爸的生日☆不記得媽媽的生日☆昨天吃了什麼也不記得,剛才呢喃了些什麼也沒有印象☆我什麼什麼都不記得☆可是真的好奇怪♪


『喂,淨媛,真的好帥啊,真的真的,比再光還要帥,TOT快點看啊,快抬起頭來看看嘛!TOT』允兒激動得簡直要哭了。

『不要,不想看。=_=』

允兒居然沒認出他來,可能那天遠遠看的印象不太深刻。

我頭更低了,一動也不敢動,允兒那個死人還在一邊拚命地推我。

『要妳看妳就看嘛!』

『=_=不看,不看,說不看就是不看嘛。TOT』

當我們兩人在台下來來回回折騰個沒完的時候,台上的歌聲一直沒有停下。


¯♪你喜歡的歌曲,你的生日,你的習慣¯所有的一切都牢牢裝在我的腦海中¯一切一切,點滴不漏¯其他所有的事情都無法進入我的腦海¯看來我注定,一輩子都要這樣活♪♪


突然,歌聲嘎然而止,台下先是一陣靜默,接著掌聲如潮,各式各樣的驚嘆詞嘩啦啦地全冒了出來,什麼『哦』啊,『哇』啊,聽得讓人想跳樓。

這時,那個叫成圭的傢伙在我們對面坐了下來。

『怎麼樣允兒,很帥吧?』

『嗯,簡直讓人尖叫。大哥,你知道這傢伙月薪多少嗎?-O-』

我狂暈,允兒不愧是允兒,帥哥也比不上錢重要,三八到這程度也真令人佩服。

『這個-_-這個,說到錢嘛,對了,妳們要吃點什麼?』

『我?現在好像不能吃東西吧?』

『可以,這裡沒有供餐時間限制的。^-^』那兩個人攤開Menu就開始討論起來。

我好像犯了罪的人一樣,一直低著頭不敢抬起來,MD,嗚嗚T_T……那傢伙拿著麥克風站在台上,用比平時輕佻得多的聲音說道:

『現在獻上今晚的最後一首歌,這首歌不是我作的曲,是一位大哥為我譜的曲。』

真的是成隱葵這個臭小子,T0T雖然我打死都不想承認,T^T可是除了他,還會有誰有這種噁心巴拉的聲音-_-,難怪他剛才會突然消失,原來是跑到這裡來打工了,呃呃T0T。

『淨媛,妳要吃什麼?』

『跟妳一樣就好。』

該死的允兒,我現在還有吃東西的心情嗎?

『把頭抬起來嘛。』

『免談。T_T』

『是不是唱歌的那個男孩太耀眼了,照得妳抬不起頭來啊?^-^』那個叫成圭的男人狡猾地笑著,對我說道。-_-我懶得理他,低著頭,吞了一口桌上的冰水,穩了穩怦怦跳個不停的心臟,聽著那傢伙唱歌。

這時,一盤鮮蝦炒飯擺到了我的面前,早就饑腸轆轆的我,怎麼能放棄眼前的美食咧!我埋著頭,筷子湯匙一起開動,往嘴裡拚命塞著炒飯。啊,喵嗚喵嗚,好吃,好吃!-O-吃完這碗,一定要再叫一碗才對得起肚子。那傢伙說是最後一首歌了,唱完他就會走了吧?呵呵!-O-

『淨媛啊,好吃嗎?^-^』

>O<天啊?!-O-所有的一切都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,剛才還好好唱著歌的成隱葵,突然舉著麥克說了這麼一句話。嘹亮的聲音在整間咖啡廳裡嗡嗡作響,下面頓時噓聲一片,大家交頭接耳,議論紛紛。

『這也是歌詞的一部分嗎?』

『好像不是耶?淨媛是誰啊?』

允兒詫異地瞪起眼看著成隱葵。

『呀,雲淨媛,你認識這個傢伙?』

『不,不認識。』

我一下子發不出聲音,猛然抓起面前的水杯,拚命灌水。

『不要喝太多水,會長小肚子的。』

又是成隱葵對著麥克風說話的聲音。

『什麼呀,雲淨媛,他明明在說妳嘛!妳怎麼認識他的?』允兒興奮地推著我。

我只覺得頭一陣陣暈眩,乾脆把水杯往桌子上一放,啪地一下站起身。

『怎麼,要走了?下次再來啊!再見!-O-』

所有人的視線唰唰都集中到我身上了。我的耐性已經到了極限,豁出去了!我啪啪地踩上唱台,站在這該死的傢伙對面,一張臉扭曲著朝他狂吼。

『喂!成隱葵!你究竟想幹什麼!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我是來吃飯的!不是來看你的!』

『我說什麼了嗎?^0^』

成隱葵那小子居然還笑得挺開心的。不知道他又和誰幹了一架,嘴唇裂開了一道口子,-O-哎喲,眼睛也是青青腫腫的,-O-呼!=0=我真的無法對他生氣。

『你幹嘛老惹是生非,就不能安分點嗎?還有!我再也不幫你背吉他了!』我依舊扯著嗓子大喊。

成隱葵把麥克風從嘴邊拿開,一臉嚴肅地問道:『那妳幫我背什麼?』

『什麼也不背了!-O-』我快抓狂了,『我不想再和你有什麼牽連!你很可怕!我不想和你走得很近!』

這小子重新又把麥克風舉到嘴邊。-_-

『為什麼?因為我歌唱得太好聽了嗎?O.O』

『不是!因為你很可怕!所以你不要再找我說話了,不要再對我開玩笑了,我是說真的,你很可怕……』

扔下這幾句話,我頭也不回地往咖啡廳外跑去,允兒也追了出來。這麼明朗的笑容,這麼純淨的歌聲,這樣的人怎麼會殺死人呢……?他怎麼還能笑得這樣若無其事。在無意識中,那傢伙已經在我生活中占據了越來越多的部分,我好像已經很信任他了,已經把他當作一個好人了。可是……一切明明不關我的事啊,這種狂湧而上的怒氣是從哪裡來的?這樣的失魂落魄究竟是為什麼?

之後,一個禮拜的時間很快過去了,這一個禮拜內,我和隱葵碰過無數次面,但每次都是一晃而過,就像我們第一次遇見時那樣,他用冰冷的眼神看著我,從我身旁擦身而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da19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